新浪育儿 自媒体

刘诗诗怒骂婆婆上热搜,当一个泼妇有多爽!

新浪育儿

关注

最近在追刘诗诗的一部新剧《如果可以这样爱》,里面的一段“打戏”简直不要太爽,

事情的起因是,剧中刘诗诗的丈夫,前不久跟出轨的小三殉情了,婆婆伤心欲绝,不分青红皂白把一切责任推给刘诗诗。

刘诗诗念及旧情,主动放弃丈夫的遗产,只想要回自己的房子。

谁料到,恶婆婆把儿子全部的银行卡冻结了,还逼着刘诗诗搬出现在的房子,让她露宿街头。

更气人的是,恶婆婆把前夫所有的遗产收走了,唯独把债务全部留给刘诗诗,还美其名为“夫妻共同承担”,脾气再好的刘诗诗再也忍不住了,于是便上演了一场怒撕婆婆的戏码。

记得《生活大爆炸》里有句台词:你太善良,这个世界将把你啃得尸骨无存。

你要明白,这个世界不总是温柔和正确的。

你的善良会助长恶人的气焰,你越是忍让,别人越会得寸进尺。

你要知道,太懂事的女人,通常没有好下场。

宁当泼妇,莫当怨妇。

前段时间,春节刚过,朋友绮丽刚生了一个儿子。因为是剖腹产,刀口的疼痛反复发作,绮丽一开始连床都下不了。

绮丽跟丈夫阿豪商量,月子期间,能不能让婆婆过来照应一下,顺便带下孩子?

婆婆答应地倒是爽快,只是让绮丽想不到的是,这个婆婆才是绮丽月子期间最大的梦魇。

2月份,南方的天气还是挺冷的。

绮丽有点怕冷,在家想打开空调的热风暖和一点,婆婆就说,温度开那么高做什么,现在都不是很冷了,这个空调一天天开下去,电费还不是我儿子来交,开了空调又觉得干燥,等会儿又要开加湿器,不用钱啊?

绮丽说,这个家我也有挣钱啊。

婆婆反驳说,你那点工资有我儿子高吗?我以前生完孩子马上都能下地了,哪有你们城里人娇气。

一开始,绮丽心里还想着都是一家人,以和为贵。可是,婆婆却丝毫不知道收敛。

绮丽跟我抱怨说,人家坐月子,猪蹄都是一周两回,我坐月子就吃过一回,还是邻居做多了,给我送来的。

我整个月子期间,就是我妈来看我的时候,喝过一次鸡汤。

婆婆从来都不煮的,说自己不喜欢吃鸡。

你知不知道?她就习惯每天早上做一锅菜,中午热了晚上热,说这样不浪费。可是天天吃剩菜,我哪来的奶水?

都说月子之仇,不共戴天。绮丽没等到坐完月子,就爆发了。

当时绮丽在给孩子喂奶,因为奶水太少,孩子饿得哭了起来。

站在一旁的婆婆指着她的头骂,你说你怎么连喂奶都喂不好呢,真不知道当时怎么就让你进门了。如果饿着我孙子,我饶不了你。

绮丽听到这句,一下子就炸了,回头盯着婆婆说,这是我的儿子,关你什么事!如果你不满意我当你儿媳妇,可以立刻让你儿子回来跟我离婚。

还有这房子写的是我名字,和我离婚了,你儿子和孙子都没地方住。这是我家,你要是再吵吵,我立刻送你回去,你的孙子也甭想见了。

也许是被绮丽吓到了,婆婆一时没回过神了,硬是楞在了当场。

当晚,丈夫阿豪气冲冲地回到家。

绮丽知道,肯定是婆婆告状了。可是还没等阿豪开口,绮丽先下手为强,说,我们离婚吧,我和你妈合不来。儿子以后要跟我,大不了打官司吧。

阿豪本来只想说绮丽几句,可未曾想过两人真的要离婚。

听到要离婚,阿豪立刻就软了,说,不要闹了,婆媳相处肯定会有矛盾,如果你觉得不开心,我们请个月嫂吧,钱我出就是了。

绮丽跟我说,还有一次,丈夫又是嫌弃我的炒饭太硬,又是嫌弃我的青菜太老,我当下就撂挑子不干了,把锅铲甩在锅里,谁嫌弃就自己做自己吃。

果然,丈夫再也不敢挑剔了。你不知道,自从我当了泼妇之后,日子过得不要太舒心。

龙应台说,中国人,为什么不生气?

我想说,中国女人,为什么不生气?

太多的中国女人,在婚姻里,在家庭里一忍再忍,一定要到忍无可忍才肯生气。

你过度的包容,并不会成就你贤妻良母的形象,反而只会让人觉得你怕事软弱。

何况,婚姻家庭里出了问题,你包容你忍让,等于重新遮掩这个问题,等到积重难返再发脾气,婚姻已然出现了很大的裂痕。

所以遇事不要委屈自己,及时摆明你的态度,告诉别人你的底线,什么能碰,什么不能碰。

正如余华所言:当我们凶狠地对待这个世界时,这个世界突然变得温文尔雅了。

有脾气、有棱角、有原则、有底线的女人,才能活得轻松自在。

你可以善良,但你必须要有手段。

前几天,奔驰女车主大闹4S店一事闹得沸沸扬扬,更是以一人之力翻开掩藏在黑暗之下的市场内幕。

有人说她很可恶,得理不饶人,4S店都答应退车退款,还不依不饶缠着人家,非要打烂人家的饭碗。

她可恶吗?如果不是恶人相逼,她又何须变成另一个恶人?

一开始,她也是抱着解决问题的心态跟销售沟通,第一次答应退款,第二次答应换车,可是对方居然得寸进尺,再次改口称只能更换发动机。

人家是善良,不是傻子好吗?

于是,人家直接上到4S店去闹。如果4S店当场把问题解决了,根本不会有后面的事情,可是他们还是没有。

既然如此,你给我一尺,我就还你一棍。

经过网络的发酵,等了20多天的女车主,终于见到了4S店的最高领导层。随后一段现场录音的曝光,女车主和4S店女高管之间的对话更是让你拍手称快。

可以说,女车主步步紧逼,在逻辑和道理上没给对方留任何余地。

一开始女高管打着官腔跟女车主道歉,可是对方并不接受,并连续抛出几个问题让对方哑口无言。

所谓的1万5的金融服务费到底是什么?里面到底有没有涉不涉及欺瞒?

为什么只能转入私人账号,涉不涉及偷税?

除了她之外是不是还有其他客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连哄带骗的收取了这笔费用?

你们这些操作是否都合理,是否都合法?

她不再把重心放在退车退款上,反而咬住对方违规违法操作这件事上,她清楚一旦事情被捅破,后果将不堪设想。

每一点都打在对方的七寸之上,你可以听到录音最后,4S店的领导层几乎是哑口无言。

最后,女车主还提出了八个诉求,从要求调查车辆来源,到要求对车辆进行检测,再到要求给出一个正式的道歉和情况说明。

八个诉求,环环相扣。你不是说道歉吗?那除了退款退车,这些问题你们难道不需要向我说明?

每一点诉求合情合理,让人无法拒绝。

为什么消费者维权总是如此困难,因为消费者是一个人,而企业是一个集团。

但此次女车主先是大闹门店提高事情的关注度,让其他人和有关部门加入进来,然后曝光现场录音,向大众指出对方问题所在,层层推进,见招拆招,主动反击,真可谓为消费者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看到没,这就是手段。

我好说话,不代表我好欺负。我善良,不代表我没有手段治你们。

有一句话说得好,内心温柔而有原则,身披铠甲而有态度,这才是一个女人最好的模样。

恶人就是恶人,他们不会因为你的懦弱退让、处处大度而对你网开一面。

对付恶人,你就要比恶人凶。你可以不与人为恶,但你必须要有保护自己的雷霆手段。

所谓善良,必须要有点锋芒,必须要长出锋利的牙齿。

做一个不好惹的女人,你必须有别人惹不起的实力。

上周,张丹峰出轨经纪人的绯闻闹得人尽皆知,可是,洪欣除了删光微博,什么都做不了。

说句不好听的话,如果不是事情曝光,人家怎么搞你那都不是事。

一是洪欣早已退隐多年,家里收入全靠张丹峰,二是公司大股东是毕滢,甚至有人传言洪欣儿子的合同还在毕滢手中,几乎所有命脉都被别人制住了。

除了删微博,她还能做什么呢?

前几天,有人在抖音上发了洪欣为品牌商站台的视频。有人感叹,还好,这个女人终于明白要靠自己挣钱了。

杨绛在《走在人生边上》上曾经这样说过:

在这物欲横流的人世间,人生一世实在是够苦。

你存心做个与世无争的老实人吧,人家就利用你欺侮你。

你稍有才德品貌,人家就嫉妒你排挤你。

你大度退让,人家就侵犯你损害你。

你要不与人争,就得与世无求,同时还要维持实力准备斗争。

你要知道,你要与世无争,就要做好和恶人周旋的实力。

没有实力,那不叫与世无争,那叫无能为力。

还记得去年,王岳伦被曝出和陌生女子在酒店密会数个小时。

李湘直接在微博上回怼,“朋友的女朋友也不可以坐我的车!滚蛋!”

网友纷纷表示,李湘实在太霸气了,对待那些有小心思的女人,就应该让她们知道你不好惹。

和洪欣删微博不同,李湘敢正面硬刚,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她不但是家里的老大,还是家里的经济老大。

房子和钱,才是一个女人终极的安全感。

跟人干架,你手里没点家伙什,人家想怎么欺负你就怎么欺负你。

你弱的时候,坏人最多,你强的时候,坏人见到都要绕路走。

别人都踩你头顶上了,要不就是别人给你颜色看,要不就是你给别人颜色看,别无选择!

后台曾有一位男性读者留言称,都是你们这群人,教得现在的女人脾气越来越臭。

我回复他,怎么,你要人家对你低眉顺眼,你也要先确保自己不是个渣啊!甘蔗男起码还先甜后渣,某些人简直是从头渣到尾。

难道你渣,我脾气还不能臭!

文章出轨后,马伊琍复出,凭着《我的前半生》拿下玉兰奖视后。

后来,马伊琍在一次采访中是这样说的,

如果我为你抹掉口红,脱掉高跟鞋,变成了为你洗衣做饭的老妈子……

不是因为我没有资本去和更好的男人过更好的日子,不是因为我淡泊名利,只是因为你珍惜我;

如果因为没有了你初见我时的魅力,你选择不再珍惜我,我依然可以穿上高跟鞋,化上精致的妆容,重拾我的事业和光环,走出门被万人追捧瞩目。

婚姻里如何做一个不好惹的女人?大概是,

你对我好,我顺着你,你对我不好,我就换了你。

来源| 郑小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