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同样是顺产,为什么有人生得快有人生得慢?医生告诉你答案

新浪育儿

关注

前两天,我嫂子到医院生二胎,结果遭了好长时间的罪才生出来。我嫂子说:“本来,我想着我是二胎,让医生和护士多注意我一点,但是跟我一起生的两个宝妈,都是头胎,都比我生得快。”我嫂子很纳闷,就专门找她在妇产科当医生的同学问了原因。

所以,同样是顺产,为什么有人生的快有人生得慢?让医生告诉你答案。

产妇心理素质好坏

我嫂子的同学告诉她,顺产能不能成功,是快还是慢,跟产妇的心理素质好坏有很大的关系。就比如我嫂子吧,第一胎也是在她同学的医院生,当时她对顺产特别恐惧,从一开始就打退堂鼓。

而且,好不容易被她同学鼓励上了产床,还因为宫缩疼,几次三番吵着要剖腹产。最后折腾了很久,大宝才顺产出来。

她这个医生同学就说,那些打定主意顺产,并且抱着顺产一定要成功的决心的产妇,且跟她条件相似的,差不多都比她生得快。

所以,顺产快慢确实跟产妇的心理素质好坏有很大关系。建议想顺产快一点的宝妈,提前做好思想准备,建立顺产的信心。

胎儿的大小和位置

另外,从顺产的前提条件看,嫂子的医生同学说:“胎儿大小和位置,对顺产快慢也有一定的影响。”

比如,胎儿体重在五六斤的情况,比较好顺产,产程就会相应短一些。而胎儿比较大,甚至是“巨大儿”就不太好生,不仅产程加长,甚至根本就不能顺产,然后不得不进行剖腹产。

再者,胎儿的位置也对顺产快慢有影响,有些临产前入盆,且马上露头的宝宝,产妇生得就比较快。另一些胎儿入盆条件不好,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也有了临产症状的,在生产时才开始入盆,这样生起来就要费些时间了,甚至还有难产的可能。

所以,建议顺产前,宝妈仔细做一下检查,在医生预估胎儿情况之后,再考虑要不要顺产,以及如何配合医生进行顺产。

产妇骨盆条件和产力

我嫂子的医生同学还说了,产妇的骨盆条件和产力也影响生产的快慢。一般来说,盆骨宽一点浅一点,但又不是太扁平的话,就比较好顺产。而骨盆狭窄又很深长的,胎儿顺产时阻力大,不太好顺产,产妇就相对生的慢一点,甚至有难产的可能。

再说说产力,我嫂子的医生同学说:“主要说的是子宫的收缩力,我们指挥产妇顺产时,就是借着这个力让产妇尽快顺产的。”她还说,如果产妇产力不好,或者不会配合医生用力的话,顺产的时间就会长一点,甚至顺产失败转为剖腹产。

所以,想要顺产快一点的孕妈,孕期里要注意适当散步和运动,有条件还可以上个产前培训班,锻炼和提升一下产力。

孕妈们,想要顺产快一点,就注意学习啊。还有宝妈们,你当初生产时是快是慢呢?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