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胎宝宝也有“娱乐活动”?孕妈睡着时,胎儿的一系列举动太逗趣

新浪育儿

关注

很多女人怀孕后,都憧憬过宝宝出生会像谁,他每天待在妈妈的肚子都在干什么。如果是白天,胎儿大一点,会有胎动,像拳打脚踢、小鱼游泳、鼓大包这些小动作,孕妈都能感知到。这样看来,胎宝宝也有“娱乐活动”?当然有。

但是,孕妈睡着时,胎儿是不是也一样跟着睡呢?也不一定,他可能还有别的“娱乐活动”,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胎儿的一系列举动吧,太逗趣了。

没事吞咽羊水

孕妈睡着后,胎宝宝一些轻微的胎动孕妈可能就感觉不出来了,但不代表胎宝宝就会一直闲着,他会做些自己的“娱乐活动”,比如没事吞咽羊水。

我们知道,羊水对宝宝的发育很重要,可以让宝宝从中吸收营养,充足的羊水还能保证宝宝安全活动和自由呼吸。所以,宝宝没事的时候就很可能吞咽羊水来玩。这种一吞一咽的行为,可以帮宝宝做吞咽练习,为他出生后吃奶积攒下能力基础。

往羊水里撒尿

我们大人有吃喝拉撒,胎宝宝既然能在肚子里吸收营养,自然也要撒尿。所以,当孕妈睡着时,胎宝宝还可能会在羊水里撒尿呢。通常情况下,在孕14周之后,胎宝宝就能有排泄物了,然后会往羊水里直接撒尿。

这时候,有人要问了:“宝宝吞咽羊水,又往羊水里撒尿,不脏吗?”放心,胎儿的尿液是比较干净的,产生的废弃物也会通过妈妈代谢出来的。

而且,胎宝宝因为不是靠吃实质的东西补充营养,所以就算撒尿也不会把羊水弄脏。另外,到了孕4个月之后,胎宝宝的尿液还能成为羊水的重要产生源之一。

所以,孕妈不要太担心胎宝宝往羊水里撒尿不会造成羊水浑浊。真正的羊水浑浊一般出现在孕晚期,胎儿即将临产,或者缺氧的时候,或者其他时间因特殊情况造成羊水被污染时。

偶尔玩玩脐带

孕期检查时,有些孕妈会出现脐带绕颈的情况,这是因为宝宝在孕妈肚子里会转圈圈,不小心把脐带绕着身体了。这么说来,孕妈睡着时,宝宝还可能偶尔玩玩脐带呢。

所以,孕妈要注意,在自己卧床休息,或者晚上睡觉的时候,翻身的动作不要太剧烈,注意控制力度。当然,宝宝脐带绕颈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也要注意以防万一。

不过,宝宝虽然偶尔玩玩脐带,非常有趣,但是玩不好也会出现危险。所以,当孕妈发现原本胎动有规律的宝宝,突然不怎么动了,或者突然动得异常激烈,就要注意到医院做一下检查,看看宝宝是否存在宫内窘迫,出现了呼吸困难,缺氧窒息的情况。

孕妈们,你猜想过宝宝会在妈妈肚子里干什么吗?宝宝的这些表现是不是很有趣?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