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悲伤!夏天刚到,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家长一定要注意

新浪育儿

关注

01

每年夏天,都很害怕看到“儿童被遗忘车内”的消息。

但今年的夏天才刚刚开始呢,湖南益阳就发生了一起这样的事件,并导致4岁女童窒息死亡。

到底是多么重要的电话,竟至于将送孩子去幼儿园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等到下午妈妈去幼儿园接孩子放学,才发现孩子不在,在自家小车后排座椅下面,找到了已经窒息身亡的孩子。

太不负责了!就这样孩子在车内困了9个小时,这段时间竟没有一个人想起了她。

家长质疑幼儿园,知名媒体人王志安的说法也是有道理的。

但正如警方对事件的定性,责任主要在于家长。当你离开车锁上车门的时候,必须确定车里还有没有人啊,最起码的常识都没有吗?何况这还是你的亲生孩子呢!

现在天气逐渐变热,我觉得很有必要普及一下这方面的常识了!

02

首先,切记,无论何时何地,不能把孩子单独锁在车内。

因为当你锁车离开的时候,对于车内的孩子来说,车就是一个焖罐。

!!!研究发现,当室外温度35℃时,阳光直射15分钟,封闭的车内温度降回上升至65℃。而孩子的身体的体温调节功能发育不完全,体温上升、水分流失的速度更快,更加容易导致窒息。!!!

想想看,把孩子单独留在这样一个闷罐里,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但每一起意外的背后,却有着各种各样的“理由”,而这些“理由”,无非是疏忽、大意、玩手机、接电话等……太残忍了。

世上没有后悔药,孩子的生命只有一次,别再大意了!

03

家长该如何避免孩子被困车内呢?

1、下车时养成检查后座的习惯,即使是段时间离开也不能单独把孩子留在车内;

2、独自带孩子出门时,可以将手机、钱包等重要物品放在孩子身边,这样拿走时就不会忘记孩子;

3、尽量不要贴过暗的车窗膜,即使孩子被困也容易被发现;

4、在车内准备一些哨子等发声玩具,让孩子被困时发出声音引起注意;

5、尽快解救,找不到钥匙的时候尽快拨打求助电话。

此外,针对一些年龄偏大的孩子,还可以教会孩子一些必要的求救方式。

1、按下车内解锁键,然后从内部打开车门

位置如图所示:一般来说,在主驾驶位置的左侧,按下这个键,就可以给车门解锁。

2、按喇叭,引起注意(日系、美系、韩系大部分车型可以按响)

平时间就要告诉孩子喇叭在哪个位置;

2、打开双闪,也是为了引起注意(大部分车在锁着的情况下都可以打开双闪)

3、放倒后排座椅,从后背箱逃生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很多车后备箱内都有紧急逃生拉线,拉动拉线便可轻松打开后备箱。(但这个操作有点难,要等孩子大一点教孩子)

总之,孩子的安全是第一位。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大人一疏忽,亲人两行泪!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完美孕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