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母婴店店员表示,很多宝妈疯狂抢购的物品,白送我们都不要

新浪育儿

关注

小编有个好姐妹一直在母婴店工作,那姑娘上班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可以说向顾客,尤其是准妈妈或者新手妈妈们推销母婴用品,那本领绝对是不容怀疑的。

有些商品已经在店铺摆放很长时间,可以说都已经是回天乏术了,眼看就只能返厂了,但是经我这姐妹一推销,很快就会被买走。

作为一名资深的母婴店店员,我这位好姐妹可没少给我科普,说是有不少母婴用品其实都是鸡肋,逛母婴店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可不能被母婴店店员给忽悠了。

我好姐妹甚至直言,很多宝妈疯狂抢购的母婴用品,白送给她们,她们都不要。因为拿回家除了占地,其他真是没一点用。

一些宝宝用不上的衣物、小饰品

不少宝妈都有这样的体会,逛母婴店的时候,总是会被一些反季节促销的衣服所吸引,想着便宜,给孩子囤着明年穿,有时候更是一不小心就会买好多。却不知孩子来年很可能会因为长了个子,穿上也是各种不合适。

还有一些小孩子用的发卡、发箍,手套脚套等各种小饰品,这些物品宝妈们在给孩子佩戴的时候,多数孩子都是会抵抗的,他们不愿意佩戴,并且即便是给孩子用了,有些小物件,宝妈不注意,对孩子的健康也是有威胁的。

所以说,一些促销的母婴用品,孩子穿的衣服、以及佩戴的一些小饰品,这些宝妈们在购买的时候也要擦亮眼睛,确实需要了再买,不然只能是钱花了,拿回家放衣柜里,真正能用到的日子也是遥遥无期。

逛母婴店的时候,很多宝妈都有这样的经历。母婴店店员会先询问你家孩子多大了,然后就会开始给你推荐一些营养品。

类似如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长个子,容易缺钙,缺维生素,要及时补充营养,不然孩子会吃亏,身高受限,甚至智商也会受影响。

其实给宝宝吃的很多保健品,或者营养品,除了价格昂贵之外,吃起来效果真的是非常不明显。我那个姐妹说,妈妈们与其花钱买营养品,还不如多给孩子买些瓜果蔬菜。有的营养品,检测不达标,孩子吃了说不准还会有负面影响。

部分“宝宝专用”物品

“宝宝专用”几个字相信对宝妈们来说都不陌生。确实,有一些物品,确实是需要购买“宝宝专用”的,类似如宝宝专用指甲剪等等。但是母婴店店员推荐的更多的“宝宝专用”物品,其实都是没有什么用的。

类似如:暖奶器、辅食机,这些小编怀孕的时候就是因为听了母婴店店员的推荐,早早就开始囤货了,可事实是我家孩子现在已经3岁多了,这些物品还都崭新地陈列在储藏室呢。

所以说不管是准妈妈们,还是新手妈妈们,在买一些“宝宝专用”物品的时候一定不要只听母婴店店员的推荐,而是要结合自己的情况,看看买回家是不是真正能够用得到。

自己心中要有数,不能母婴店店员一说好,你就真的信了,却不知不少物品,不知情的家长会疯狂购买,可是对母婴店店员来说,白送给他们,他们也不会给自己孩子用。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