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为何有的孕妈孕吐持续整个孕期,有的却压根不知孕吐为何物?

新浪育儿

关注

窈窕姐现在还记得当初怀我家宝宝的时候,从怀孕第9周开始吐,一直吐到第12周,这一整个月,窈窕姐的体重不仅没有增长,反而还瘦了10斤,还有两次因为营养不良,甚至住院输液补充营养,想想孕吐那滋味还真是不太好受。

好在窈窕姐算是比较“正常”的那一类,在吐了整整一个月之后,我的宝宝“安生”了,他终于不再折腾我,而我也终于不再孕吐了。

然而,并不是每一位孕妈都有窈窕姐的幸运,还有些孕妈就比较“倒霉”,她们会从怀孕开始,一直吐到宝宝出生。

当然也有的孕妈比窈窕姐还幸运,她们的情况是一整个孕期都不会吐,人家甚至压根不知道“孕吐”为何物。今天窈窕姐就来给大家答疑解惑,我们来聊聊这个话题。

整个孕期都没有孕吐反应的孕妈

有两个原因,一,孕妈自身的身体素质非常好,精子和卵子结合之后,受精卵在孕妈体内很快就适应了,并且适应的也很好,两者没有发生一点“摩擦”。

二,受精卵在孕吐体内安家后,孕妈身体分泌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和雌激素,直接被“忽视”了,所以孕妈也就跳过了孕吐这一时期。

一般来说,正常情况下,孕妈发生孕吐这种情况是从怀孕第6周左右开始,12周后明显减少,而导致孕吐的主因是,受精卵在孕妈体内安家后,孕妈体内会分泌出大量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和雌激素。

正是因为这些激素的出现,让孕妈有了头晕、恶心等一系列的不适症状,也才导致了孕吐的出现。这是这些孕妈初期孕吐的主因。

有的孕妈之所以会一整个孕期都孕吐,还有个原因,这与胎儿的发育情况有关,正是因为胎儿不停地成长,孕妈某些味觉和嗅觉会更敏感,这才让孕妈因闻到了某些不喜欢的味道而产生孕吐。

窈窕姐有个同事就属于这种情况,她说自己一整个孕期都不能闻到奇怪的味道,稍微有点不舒服就会吐,甚至进了产房还在吐,这种不适一直到宝宝出生才恢复正常。

不过也有种说法,说孕妈在怀孕的时候,如果孕吐情况比较严重,说明孕妈体内分泌的激素比较多,而激素多对宝宝的健康是很有利的。也就是说孕妈孕吐越严重,某种意义上宝宝出生后就会越健康。

其实,不管孕吐这种情况持续多长时间,对孕妈来说,整个孕期都要注意补充营养,只有自己在饮食上多注意,胎儿吸收到足够的营养,也才能够更好地发育。

对孕妈来说,还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属于孕吐情况比较严重的那一类,平时调整好心态也很重要,可不能因为天天吐,就各种使性子发脾气,这些对胎儿的发育都是很不利的。

怀孕后,你属于哪种情况呢?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