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这两项产检项目被孕妈吐槽最多, 简直是崩溃的节奏

新浪育儿

关注

怀胎十月,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情。别人眼中,辞职在家养胎的孕妈,可能就是整天只知道吃吃睡睡,还要求特别多。

但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明白个中滋味,一言难尽。暂且不说孕期各种身体不舒服,仅仅是孕期产检,也是够折腾人的。

我问过不少孕妈,发现被她们吐槽最多,大致是以下这两项产检项目,简直是要把人逼崩溃的节奏。可是由于太重要,又不得不硬着头皮去做。

很多孕妈说,从早上7点半就到医院挂号排队做四维,结果胎宝宝太害羞了。刚开始还能看到一点脸,到第二次就直接用两只手把脸捂上了。

没办法,孕妈只能去爬楼梯,吃巧克力。本以为这回总算是可以了,结果胎宝宝一直趴着就是不给看脸。一直折腾到下午六点医生快要下班,才算完事,好不容易才拍了两张照片。

当然,也有幸运的孕妈,每次产检胎宝宝都十分配合,做四维十分钟就做完。但这种其实是少数情况,一般来讲,医生一天也就只能给十几个孕妈妈做完四维。而且大多数都是需要第二次,甚至更长时间。

但这毕竟是孕妈妈和胎宝宝的第一次见面,所以虽然折腾人,但大多数孕妈也是觉得很幸福的。

更何况孕期做四维彩超是很必要的,能够及时了解胎宝宝发育是否异常,排除胎儿畸形的情况。比如:是否存在唇腭裂、脑积水、脊柱裂、无脑等。

所以,千万别听朋友说太折腾人,就任性地不去检查。这里简单提醒一句:孕22周—孕26周是做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孕妈妈不要错过。此外,如果孕妈是在大型医院做产检,一定要提前预约四维。

孕24周以后,除了需要做四维彩超以外,还要进行妊娠糖尿病筛查。有些孕妈说验血糖是孕检以来最痛苦的。

头天晚上十点以后就不能吃东西,第二天到医院就要先抽一管血。然后要喝那个甜腻的糖水,一个小时之后,再抽一次血。

抽完第二管血后,间隔一个小时,还要再抽一管。期间是不能喝水、进食的,把孕妈们折腾得头晕、恶心、浑身无力、还喘气。

不过,即使明知道很痛苦,孕妈还是要及时去做检查的。否则如果出现妊娠期糖尿病,后果是很严重的。比如巨大儿、胎儿发育迟缓等。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