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从备孕到生产一共要花费多少?不敢细算,原来怀了一座“金山”

新浪育儿

关注

前段时间,我闺蜜生了一个儿子,我去看她时,她悄悄问我:“你知道我这个儿子值多少钱吗?”她拿出手机,点开网上账单,对我说:“你看,从备孕到生产,我的花费比去年多这么多。这还不算我老公花出去的呢,想想真是心疼,这么多钱,我能吃多少顿大盘鸡啊……”

唉,我这闺蜜,真是个吃货。生个儿子还不满足,还天天想着吃。不过,仔细想想生一个孩子的确挺花钱的。

那么,你知道女人从备孕到生产一共要花费多少吗?不敢细算,算完很多人恐怕要感慨自己原来怀了一座“金山”。

为了孕育健康宝宝,夫妻备孕需要做一些常规检查,除了尿常规、血常规、B超等外,男性要做精子质量检查,女方也要查激素六项等。这些检查,每人大概要1000元左右,综合到一起就是2000元。

调理的钱不好算,因为牵扯到疾病的情况,所以我们以夫妻身体健康为前提,只需吃叶酸。有的地方会免费发放,若自己买普通叶酸几块钱,大牌叶酸要100元左右。

最后的饮食营养,也是一个大头儿,由于家庭条件不同,我们就以中等水平家庭夫妻三个月备孕成功为例。

一个月饭食加上营养品,夫妻双方大概要花费1000元,三个月3000。所以,光备孕的话,总共约5100多元。这钱看着不多,是因为前提条件简单,若情况再复杂一点,花费会更多。

怀孕后,花费会更多更杂,所以我们就以孕妈和宝宝两种花销分开计算。孕妈,第一个花费肯定是产检,我们还以孕妈健康为例,产检包括常规检查、B超、NT、糖筛、四维、唐筛、胎心监护等等,不过有些检查有的地方免费。所以,我们大致把这一项花费算作2000元。

衣服的话,随着孕妈肚子慢慢变大,肯定要买孕妇装。经历春秋过度的衣服薄厚差不多,可以只买一季,但码要大才可以通穿。但夏冬的衣服都要买,省不了。所以按一般品牌四季都买的话,也要2000元左右。饮食,加上营养品,整个孕期大概也要2000元。

学习方面,不算报班学习孕妇瑜伽、顺产操之类的大开销,只算买育儿书,大概要300元。所以,孕妈孕期的花销总共大概是6300元,这还都是中等标准。

宝宝的花费,我们把生产的钱也算是,毕竟是为迎接这个小生命花的,顺产报销后一般就几百元,算作500吧。剖腹产花费较高,大城市一般是5000-10000元,县城是3000元左右,报销后也要花一两千。

宝宝的衣服,以一般品牌为前提,季节不同,衣服价格也不一样,就算作500左右。用品,主要是奶瓶、尿不湿、小盆子、包被等,算作1000元吧。总得来说也要2000-3500元左右。

我们以一般标准看,都要花费2万元左右了,如果消费高一点那就没数了。这样细算下来,可不是怀了一座“小金山”?

孕妈们,你们花费多少呢?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