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这几种母婴用品你给孩子买了吗?不想坑娃,使用时这些技巧要注意

新浪育儿

关注

对大多数宝妈来说,孩子出生前后,宝妈们都会张罗着各种给孩子买买买,有的母婴用品孩子确实会用到,买了也很有必要,也有的母婴用品买了之后却有很大可能会被闲置。

当然还有几类母婴用品,孩子也需要,不过在给孩子使用的时候宝妈就需要多费点心思了,不想坑娃,一些使用技巧可要多注意。

枕头虽然是我们成年人离不开的生活用品,不过太小的婴儿其实是不需要的,尤其是不满3个月的孩子,他们的脊椎还没有发育好,头型骨骼也还没定型,如果使用不当,对孩子的健康可是很不利的。

孩子长大一些,当需要给他们选购枕头的时候,宝妈也要注意,在枕套和枕芯的材质上一定要选择适合孩子年龄段的,这样才是真正对孩子好。

有的宝妈只追求好看,却忽略了孩子的年龄特征,给孩子用不适宜的枕头对孩子的发育也是不好的,这一点宝妈一定要注意。

作为带孩子外出的代步工具,对宝妈来说,几乎都会选择给孩子买一款甚至几款婴儿车,关于婴儿车,使用的时候宝妈也要注意,太小的孩子是不适合长时间坐的,并且关于孩子的坐姿宝妈也要注意。

使用婴儿车时,关于孩子的安全问题也是需要宝妈注意的,大一点的孩子不适合让其独自坐在婴儿车里,可能孩子调皮会造成小车侧翻等等。

婴儿车也不适合一次就使用的时间太长,尤其是已经会走路的孩子,外出时最好不要时时依赖婴儿车,在安全的地方,让孩子自己下地走走,多活动,对孩子的健康也才更有利。

关于婴儿床,在买之前建议宝妈一定要考虑好,想想是否真的需要,不少宝妈都反映,备孕的时候就置办了婴儿床,可是孩子已经2岁了,一次也没睡过,闲置了就很浪费。婴儿床一般来说也比较占地方,如果不用买回来放在家里也是件麻烦事。

对那些决定好要给孩子买婴儿床,并且买回来之后也确实在使用的宝妈来说,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孩子掉床或者发生窒息等危险。有的孩子睡觉不老实,如果是他们自己睡在婴儿床上,晚上踢了被子没有及时盖好也很容易着凉生病,这对孩子来说也是不好的。

关于这几件母婴用品,如果宝妈决定给孩子用,使用起来确实有好处,有时候也会更方便,不过这些用品也有潜在的危险,对宝妈来说不想让孩子受到不必要的伤害,使用的时候关于各方面的潜在不安全因素一定要考虑到。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