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顺产好处多,可为什么女明星却多选择剖腹产?

新浪育儿

关注

一般女性生孩子的时候,都会在生产方式上各种作对比,毕竟顺产和剖腹产在很多方面区别都是挺大的。不过多数情况下,只要产妇生产条件允许,她们最终都是会选择顺产的,简单来说就是顺产好处会更多一些,不管是对产妇自己还是对宝宝也都比较好。

不过我们会发现这样一种现象,很多女明星她们生孩子的时候往往都是会选择剖腹产的。顺产好处那么多,可明星们怎么就不选择呢?这条原因很多人都忽略了。

明星生孩子时的年龄问题

对女明星们来说,她们年轻的时候忙事业,往往结婚的时候年纪都不小了,即便是很早就结婚的女明星,多数也会选择以事业为重,不会一结婚就生孩子。不管是哪种情况,等到这些女明星真正决定生孩子的时候,往往年龄都不小了,也就是我们说的高龄产妇。

而高龄产妇生孩子,各方面发生危险的可能性也会更大,正是出于这方面原因,很多女明星生孩子时才都会选择剖腹产。所以说,女明星选择剖腹产也是有苦衷的,很多时候不是她们不想顺产,而是身体条件满足不了。

或者说即便是她们想要顺产,但是也会被医生制止,毕竟作为高龄产妇,生孩子的时候各种突发状况也是更多的,稍有不注意,更是会发生意外。因此,女明星们选择剖腹产也是有原因的。

除了这方面原因,还有一方面原因也是很现实的。那就是她们的身体比较虚弱。那些年轻不大的女明星,生孩子的时候也选择剖腹产,更多就是这个原因,主要是她们为了保持身材,平时在饮食上都是各种控制,正是因为很瘦很苗条,身体也就比较虚弱,相对来说体力也都是有限的。

我们都知道生孩子,尤其是顺产又真真是个体力活。年轻女明星们正在因为体力有限这个原因,才不得不选择剖腹产的,不然一开始选择顺产,生产的时候却又使不上力,最后也是要转剖腹产的。会想着与其受两种痛还不如一开始就选择剖腹产呢。

女明星生孩子选择剖腹产,可以说大多都是和她们自身的工作要求分不开的。这里建议,我们不是明星的普通孕妈,生孩子的时候,只要条件符合顺产标准,最好是听从医生建议顺产最好。可不能盲目效仿女明星。毕竟顺产才是对自己和宝宝更有利的一种分娩方式。

顺产好处多,可为什么女明星却不选择,多是因为上面提到的这几方面原因。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好孕社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