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100年过去了,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中国早不是那个中国!

新浪育儿

关注

每天读点有用、有趣、有态度的育儿干货

✎优妈说

世界还是那个世界,可中国早已不是那个中国!

今天整个朋友圈都被这封信刷屏了!

在美国商务部把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禁止所有美国企业购买华为产品,禁止所有美国企业向华为提供高技术芯片,全面封锁华为的第二天。

华为(海思)向全球发表了这封令人热血沸腾的公开信!

在全世界以为华为离开美国市场就衰落的时候,

当全世界以为中国技术离开美国活不了的时候,

在全世界都在等着看华为笑话,

看中国企业笑话的时候。

华为向全世界声明:

你封锁得了技术,但你封锁不住华为!

你以为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提供芯片,华为就不行了吗?

实不相瞒,

我们已经在无人的角落里默默钻研了数十年!

为了怕有一天技术受到压制,

华为投入数千人,

数百亿元,

数千个日日夜夜,

数千个技术难题,

数千次失败挫折,

悄悄研制出一个又一个“备胎芯片”。

正如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所言:

我们也曾不甘心,带着遗憾把这些历经千难万险心血的芯片锁在柜子里,做好永不见天日的准备!

可如今,命运的年轮转到这个极限而黑暗的时刻,

美国做出了斩断与华为所有联系的这个疯狂决定!

我们不惹事,同样也不怕事!

想封锁华为,限制中国?

不可能!也行不通!

从今天起,所有备胎一夜转正!

从今以后,华为不靠外国技术和芯片,步入全面国产的道路!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千载暗室,一夜即明!

底气,源于实力!

而这一天,我们准备了15年!

华为“海思”到底有多牛?

在今天之前,大多人都不知道华为“海思”这个名字。可今天之后,我们都会记住华为“海思”就是中国技术的黄埔军校!

2004年,当华为开启它的海外扩张之路时,领头人任正非高瞻远瞩地做了一个影响今天乃至往后几十年的决定!

他说:你可以买美国芯片,但一定要有危机意识!如果有一天美国限制我们,那就是几千亿美元的损失,数百万员工都会丢掉饭碗。

他临危授命何庭波,成立华为“海思”:我给你2万人,每年4亿美元的研发费用,一定要站起来,减少对美国芯片的依赖。

于是何庭波女士带着华为人骨子里的“狼性”,带领团队一起,历经15年漫长而艰辛的岁月,从无到有,在芯片研发领域里撕出一条血路来。

2012年,华为海思带着它的新一代K3V2芯片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却受到一片群嘲:这也太难用了!中国技术就是垃圾!

面对这些嘲笑,何庭波和她的员工没有任何辩解,又埋头投入了改进芯片的实验中。他们始终相信:做得慢没关系、做得不好也没关系,只要有时间,海思总有出头的那一天!

终于,十年磨一剑!厚积而薄发!

2014年,麒麟910发布,工艺上可以匹敌排名第一的高通芯片。

2017年,海思发布麒麟970,一举包揽六个世界第一。

2018年,麒麟980登场,这是科技史上最强的芯片,遥遥领先高通骁龙845和苹果A11芯片!凭此,海思跻身全球前五芯片设计公司。

截至今天,海思生产超过200种芯片,申请超过5000多项专利,其中安防芯片一度占据90%的市场份额。

15年前,他们只是做着最坏的、以为永远不会发生的假设,数千海思人走上了人类科技史上最悲壮的长征。

15年后,无数昼夜兼程艰苦前行都有了解释,从靠别人到靠自己,力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

漫长15年,从无边黑夜到备胎转正。

短短15年,从籍籍无名到闪耀全球。

离开了美国技术的华为,

还是那个华为!

这两年,“围剿华为”似乎成了美国最重要的事情,不仅自己封锁,还游说自己的盟友们一起抵制。

仅最近一年里,

澳大利亚以“国家安全”为由,对华为发布了禁令。

新西兰以“网络安全风险”为由,对华为下达了禁令。

日本将华为技术和中兴通讯两家公司的产品排除出政府采购清单。

但当美国发现,这些封锁对华为根本没有太大影响后,它做了一个滑天下之大稽的举动。

2018年12月,任正非的亲生女儿、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女士在温哥华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扣留,至今都没有恢复人身自由!

这一幕是不是很熟悉?

不正是金庸先生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的经典桥段:

“他姓任的针扎不进水泼不进,简直软硬不吃,不过听说他有个女儿,是他唯一的牵挂。不如我们把他女儿绑来,做个人质岂不美哉。”

所以,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是华为?为什么美国总针对它?

因为你不知道华为有多牛!

▣  人才 

在谁掌握了人才谁就在科技争霸中立于不败之地的今天,华为光博士就有1万多名,甚至还囊括了许多国外知名数学家,人才济济。

▣  通信设备 

在全球通信设备商市场份额中,华为17年就成为第一,而在美国境内的4G通讯设备中,华为生产的就占了一半。 

▣  份额 

在手机业务上,华为出货量全国第一;在全球,华为挤下苹果,马上就赶超三星雄霸数年的第一宝座。

▣  研发

在研发费用上,2017年华为就位居全球第六,高达896亿,下面那些公司研发经费的总和加起来都无法超越华为。

▣  专利 

在掌握话语权的专利拥有上,华为更是高达4024个,遥遥领先于其他公司,就连鼎鼎大名的苹果,每年需要花上亿美元购买华为的469件专利技术!

所以,如果你问我,失去美国市场,对华为有什么影响?我想这张图大概最恰当不过了!

在这个以万亿计数的超级市场里,在华为早就主动放弃美国市场的情况下,华为17年的营收就高居世界第一,甚至其他公司加起来拍马都赶不上!

如果说这些还只能证明华为只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企业而已!

那真正让美国感到害怕的是什么呢,值得它如此大动干戈?

是5G!

在马上就要步入5G的世界浪潮里,谁掌握了5G标准,谁就能在未来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为什么今天法国总统马克龙公开支持华为,就是因为目前欧洲150个国家的4G设备全靠华为通讯。未来他们的5G升级更需要华为的鼎力相助!

英国人扬格说出了让美国害怕的大实话:5G技术基本上以中国技术,主要是华为技术为基础。

英国电信集团首席网络架构师尼尔·麦克雷更是毫不避讳:迄今为止,真正有资格被称作5G供应商的公司仅有一家,那就是华为!

所以美国迫不及待地在市场上遏制华为,在技术上封锁华为!

可它怎么都不会想到!华为竟然来了一招釜底抽薪,绝处逢生!不用美国技术没关系,5G市场,华为的芯片和核心部件全是自己生产。

今天,你驱赶我们,他日,也休想用我们一丝一毫!

可就目前来看,别家技术都和华为有相当远的距离,不用华为你想在全球5G浪潮中垫底吗?

换句话说:离开了美国市场和技术,华为还是那个华为!可美国离开了华为,你还是那个继续掌握话语权的美国吗?

真正的底气,是拥有别人高攀不起的实力!

世界还是那个世界,

可中国早已不是那个中国!

今天,是中国企业的至暗时刻。

今天,是中国技术的高光时刻!

从这一刻起,

中国技术正式从幕后走到台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服务于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支撑着20多亿人打电话上网的华为用行动告诉全世界: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华为,华为!中华有为!

可,你以为他们只是针对华为吗?

不,还有背后越来越强大,越来越霸气的中国!

不信,你看华为一路走来,由弱到强所经历的挑衅、封锁与荣耀,与我们中国这百年来的发展轨迹何其相似?

一切的伟大背后,都是无数中国人数十年如一日的苦苦钻研,是无数中国企业在大浪淘沙里的勇敢探索!

2年前,他们把全世界的垃圾都运往中国,帮全世界降解了长达20年的垃圾。2年后,中国停止废料进口,全世界都在为垃圾崩溃!

10年前,他们说中国技术不行,离开美国芯片全完蛋。

10年后,华为用全自主研发的5G技术,让全世界等着看笑话的人闭了嘴!

20年前,他们把第一次工业革命造成全球变暖的锅,全甩给了中国!

20年后,中国成为世界上绿植种植面积最多的国家!

50年前,他们说中国搞不了科幻片,没有想象力。

50年后,刘慈欣先生的《三体》让无数外国人趋之若鹜。

100年前,他们让我们深刻领教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100年后,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几代人负重前行换来了“也许,现在的中国护照还不能带你去世界任何一个地方,但当战争来临时,能从任何一个地方接你回家”的今天!

2011年利比亚撤侨

中国调动182架民航包机、25艘货轮,12架军用飞机,1艘海军军舰,海、路、空三路出击,将35000余名中国公民安全撤回。

2015年3月也门撤侨

中国派出1艘导弹护卫舰、2艘军舰、1艘大型补给舰,以及数架舰载直升机、50余名海军特战队突击队员,在也门强行登陆,迅速划出了一片安全区域,标牌上霸气写道:中国海军警戒区,闲人勿近。接所有中国人回家!

“难民”与“公民”,一字之差,天壤之别!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

请横置手机,

中国海军请您检阅!!

(南海阅兵·航空母舰群)

100年过去了,

世界还是那个世界,

可中国早已不是那个中国!

我们明白自己有多强大,

对手才会多害怕!

-作者-

文 | 关山月

来源 | 育儿进化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