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让孩子目睹这惨无人道的暴戾,不离婚更待何时?

新浪育儿

关注

太气愤了!每次看到娃儿无助大哭,小编心里就特别不落忍!

这次,居然是因为家暴,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先来看看怎么回事。

被家暴的是一位妈妈,她用摄像头拍下了被打的全程。(具体不知当时是正在自拍,还是预测到丈夫会家暴而进行取证)。

总之,有证据就更好!

先来看看这个视频:

施暴持续40多秒,被打的妈妈发出凄惨的哭喊声。旁边年幼的孩子受到惊吓哭闹不止。(这画面,泪崩)

暴打妻子、让孩子哭成这样,真是渣!

有一位网友说得特别好:“请不要带丈夫这个名词,在殴打的那一刻就是违法犯罪,他仅仅是施暴者,被殴打的是受害人。”

当动手的那一刻,爱人这个词就不再适用了。不能因为法律上的丈夫这个称号,就淡化暴力行为。

而且,据小编对过往新闻的总结发现,一般家暴这种行为,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甚至最终酿成大祸。

而诸如此类:这是家庭中不可避免的矛盾,忍一忍就过去了的说法,敢问,这是能忍得了的事情吗?

即使受害一方暂时忍气吞声,考虑过孩子的感受吗?这极大可能会带来一生的阴影好么?

不信你看,这些网友的真实经历,字字扎心。

@一只棉烊

家暴一直是我内心永远无法抹去的痛苦。

@Russianancy:有一次我报警了,警察来了就是口头教育,我很无奈,也能理解警察,清官难断家务事,但是一想到当时的画面我的眼泪就止不住,虽然现在我爸没打我妈,但两人也是毫无感情,我爸对我也还可以,我说不上来什么感情,毕竟供我长大,但是我是绝对不会找我爸那样的男生结婚。

看到这些控诉了吗?所以,还有别的路可走吗?没啦,也就是离婚可以选了。

但是,劝的人可能不少,比如:

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忍一忍吧;

一个巴掌拍不响,你也有错;

离了婚,还带着个孩子,可咋过呢?

还是别离了,说出去多不好,让人笑话……

诸如此类,巴拉巴拉!

小编只想说,劝的人,能长点心吗?助纣为孽这个事情能做么?

一旦这家庭出现家暴,就是不健康的关系,没什么好挽回的。

小编发现,一般来说,如果男方家暴,原因不外乎这几点:

1、男方没本事,怪到老婆头上;

2、经济问题,各种五花八门的经济原因;

3、感情问题,怀疑出轨之类的;

4、本身性格、心理有问题,小时候也有被家暴的经历。

小编觉得,归根到底,施暴一方存在某方面的不自信,结果以暴力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娄烨执导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就是掺杂着家暴的一场悲剧。

母亲林慧(宋佳饰演)自首承认杀死了丈夫唐奕杰,而她知道那是女儿小诺干的。林慧长期经受家暴却不与丈夫离婚,似乎是考虑到女儿。但等到最后,是女儿的自卑与敏感,以及犯罪。

家暴者对于伴侣的施暴,除了对孩子造成的心理阴影,或许有一天也会演变为对孩子施暴,那伤害又更多了。

比如这名网友的控诉:

@belinda-hao:曾经,我就是那个小孩。你们经历过冬天被扔进水缸里吗?我……对!我经历过。因为当时的我抱住我爸的腿。然后就被扔进水缸里。全身棉衣湿透,冰冷的水没过我的脖子。那年我也就4岁。现在而立之年,我依旧清晰记得那时的场景和感受。

小编想说的是:家暴的人就是个渣,应该列入黑名单,不准结婚。

所以,第一,结婚前擦亮眼睛,如果结婚前已经出现家暴现象,这婚千万结不得;

第二,假如一个不小心跟渣结婚了,擦干眼泪,赶紧撤!

怎么撤?这些方法可以了解一下:

1、主动向居委会、村委会、妇女联合会等单位投诉、反映或求助;

2、拨打全国妇联妇女维权热线:12338或全国妇女反家暴热线:16838198

3、紧急情况下,请拨打110报警。

此外,保留证据,法律面前,靠证据说话。

另外小编觉得,还有一点无比重要,一定要自强自立,包括自己有收入、有自己的社交圈、有自己的生活态度!唯有如此,一旦遭遇家暴,才有勇敢离开的底气。

为了自己、为了孩子,远离家暴,一刻都不要等!切记!

文章来源:完美孕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