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科普通识读本让孩子打开绘本看见世界

新浪育儿

关注

暑假书展是孩子们的打卡圣地!

2019年BIBF绘本展盛大开启,今年的绘本展再度升级,2500平米展区,近1万册绘本,60多场活动,还有专门为小朋友和大朋友打造的大师书房、小语种、睡前故事、立体书等等20多个趣味分区。

而其中60多场主题活动,更是吸引了大批家长和孩子们。8月22日下午,由青豆童书馆主办的“漫语人类、画识地球--《漫画说生命的故事》《漫画说人类的故事》”趣味科普讲座在会办展活动区举行。

北京广播电视台知名广播节目主持人、科学节目制作人段玉龙出席活动并做主讲嘉宾,《漫画说生命的故事》《漫画说人类的故事》是青豆书坊最近推出的两本漫画版科普通识读本。作者为法国著名科普作家让-巴普蒂斯特·德·帕纳菲厄。

通识科普读本的特点是更注重各类知识点的融会贯通,在内容的处理中,注意广度、深度,同时更注意与儿童读者的连接。这两本书结合手绘精美漫画与分角色对话讲解。用孩子们热爱的漫画形式,通俗易懂、生动幽默地呈现科普知识;有趣的人物角色设置,通过对话的方式,启迪孩子从多角度思考与理解。

作为北京科普宣传大使,段玉龙结合这两本童书,介绍了地球生命的起源以及人类的故事,他的语言集趣味性、科学性于一体,将带领孩子们进入奇妙的科普世界。

青豆书坊(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媛表示,本次参展的20余种科普类童书,都是公司精挑细选的优质产品,其中很多童书都有不错的社会效益及市场效益,和《漫画说生命的故事》《漫画说人类的故事》类似,科普类童书以孩子们热爱的形式,以多样的活动形式,通俗易懂、生动幽默地呈现科普知识,启迪孩子从多角度思考与理解,正如今年绘本展主题 “打开绘本看世界”,让孩子们通过小小的绘本看世界、感受世界。

来源:青豆书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