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孩子夜间睡觉满床打滚怎么了?

新浪育儿

关注

顺仔妈妈

我的孩子已经1岁多了,睡觉特别不老实,满床打滚,几乎每天都是晚上床头入睡,清晨醒来却在床尾。这种表现正常吗?

张医师

孩子满床打滚睡觉的情况大多数是正常的。

睡觉不安稳的原因

  1.  白天玩得太兴奋:使孩子睡觉时大脑皮层部分区域还处在兴奋状态 

  2.  衣物或者寝具不适:因为穿的衣服太多,出汗,床铺过硬或者室温不适,被子过厚、过重,被子不保暖,引起孩子睡觉时多次翻身。

  3.  饮食肠胃原因:的因为孩子晚饭吃得不舒服,过凉,过饱、肠胃不适,引起孩子睡觉时辗转不安。

[张奶奶提醒]

  • 如果孩子夜间虽然不停翻身,但是却可以熟睡不醒,就不需要处理。

[家长需注意]

  •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孩子因为有寄生虫,如蛲虫,晚上雌虫爬出肛门外产卵,也会引起孩子不适而不停翻身甚至哭闹。这时就需要家长在晚上孩子睡觉时仔细检查是否有线头一样的虫子爬出孩子肛门或者大便带有这样的虫子、衣裤中是否找到成虫,以及大便是否发现蛲虫;也可经医院化验检查,以确定孩子是否感染蛲虫。 治疗蛲虫病,可以用药物驱虫。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张思莱医师(zhangsilaiyishi)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