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舒女王Suven:无论何时,都要活得像个“女王”

新浪育儿

关注

很多人都会在事业进入瓶颈期的时候,花时间去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转型去做其他的。Suven也不例外。

在金融央企做了7年管理之后,事业上出现了瓶颈期。本就是央企,如果想要在事业上往高处走的话,就只能离开这个城市,离开原来的住所,拖家带口地转去其他城市。因此,去年6月中旬,Suven辞去了固定的工作,决定转行做自媒体。

“现在做自媒体的人太多了,很难确定做这个是否会得到收益。但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最后决定就做自媒体。”回忆起来,Suven从来没有后悔。

2018年9月,Suven正式投身于自媒体行业之中,开始运营各大平台的账号,将自己生活中所积累的育儿知识分享出来。今年3月,Suven与妹妹一起创立了工作室,开在自己家的楼下。这样一来,工作和生活可以分开,也可以多一点时间陪陪孩子。

转行之路并不简单,Suven做了7年的管理,工作稳定,收入也属于中上水平,却毅然决定做自媒体,这是一场赌博。

其实,Suven做自媒体,不是一时兴起。

她早就在2014年的时候,就开始在网上记录一些自家宝宝的生活日常,按照她自己的话说,“写的都是流水账,平时发生点什么事情都会记录下来,也没有投入太多精力。”出乎意料的是,这种纯粹“晒娃”的内容,收获了很多核心用户,这些用户给了她很多建议、很多帮助。

在2017年,Suven开通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将所谓的“流水账”搬到了公众号里,也让这些文章有个汇合点。她也开始写一些散文,写一些有质量的文章,这便是她做自媒体的起步。

在宝宝树与首批母婴达人签约的30个作者中,Suven就在其中,这件事情给了她莫大的鼓舞。接着,其他的平台也陆陆续续地对Suven发来了签约邀请,也正是这些认可,让Suven看到了自媒体的曙光,成为了她事业上的转折点。

微博粉丝69万,宝宝树粉丝35万,小红书粉丝10万,宝宝知道粉丝10万,还有 一些其他媒体平台,Suven都有着不错的粉丝量和阅读量。这次赌博,她知道自己赌对了。

如果说之前在央企做管理,每天朝九晚五,没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那么自从做自媒体之后,Suven陪孩子的时间便多了几倍。

如脱缰野马般,踏上了亲子游之路。

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Suven就和老公或妹妹带着孩子游遍了国内很多个城市,包括北京、澳门、长沙、丽江等太多地方,也去了几次国外,包括塞班、泰国、澳大利亚等。

“只要有机会,就会带孩子出去玩,这种生活方式正是我想要的。”在每次旅游后,Suven都会在网上分享自己的旅游经历,也会写一些旅游攻略。更重要的是,在旅游途中收获了很多育儿经验和思考,Suven都记录了下来。

提到舒女王名字的由来,“女王”二字寓意颇深。

“我见过太多太多的女性,有的出身条件优裕,但却把自己的生活过得一团糟,就好似人们说的:一手好牌却也输得乱七八糟。也有的女性命运多舛,却总能在挫折与挫败中斩获新生,虽然跌跌宕宕,但是精彩纷呈。”无论何时,Suven都要让自己活得像个“女王”。

“‘女王’不会为自己设置太多的牵绊,也不会把自己的命运与他人挂钩,总是能够洒脱地决定自己的生活,这是因为她们对自己的命运掌控足够自信。”

很多人有了孩子之后,就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身于孩子身上,生孩子之前把自己打扮得像个仙女,生完孩子就成了丈夫口中的“黄脸婆”。也许真的是有照顾孩子没有精力打扮自己的因素在里面,但是Suven不想变成这样,即使有了孩子,也不能失去自我,要让自己活成“女王”。

很多家庭都有一个现象,家里的女主人活得开心,活得潇洒,那么这个家庭的整体氛围都是愉悦的,无论是和老公相处还是教育孩子的方面。

虽然Suven在网上分享了很多的育儿经验,但是她还是想要对所有宝爸宝妈们说的是:“没有任何一个育儿达人或专家的经验,可以解决所有人的育儿问题。也许你按照育儿专家书籍上面的经验教育孩子,但是很可能对你的孩子并没有效果。”

很多粉丝在遇到育儿问题时,就会在网上向Suven寻求帮助,“但其实,育儿达人并不能解决所有孩子的问题,因为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存在的个体。育儿没有套路,只有父母对孩子用心才能找到适合自己孩子的方法。”

每个孩子的性格特点都不一样,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古语中的“因材施教”,父母应该尤为注意。作为父母,如果想要更好地教育孩子,前提是要让自己得到成长,去摸索和孩子的相处方式,去思考怎么做才能和孩子成为更好的朋友。

带孩子在北京逛街的时候,进了一家珠宝店,孩子指着柜子里的心形耳环,开心地对着Suven说道:“哇,是心形耶,妈妈!我想把这个送给你!”

但是他没有钱,于是寻求Suven妹妹的帮助,想要一点钱给妈妈买耳环,妹妹觉得很好笑,想要逗一下他,便没有给他钱。

而后孩子又去找爸爸要钱,但是爸爸假装“吃醋”,说着:“你只给妈妈买,不给我买吗?”

两番没有借到钱之后,孩子扬言以后不买玩具了,他心里想的是一定要给妈妈买这个心形耳环。最后大人们终于掏钱帮他买下来了,他非常开心,一边用手捧着送给妈妈一边兴奋地不停问道:“妈妈,你开心吗你开心吗?”

这一瞬间,孩子的暖给了Suven莫大的感动。

“在原生家庭里,父母应该教育孩子多多表达自己的爱,父母也要多对孩子表达自己的爱,这样有助于孩子养成开朗有爱的性格。好的育儿方法,其实都是从亲密的亲子关系得出来的。”

提到原生家庭的教育方式,Suven表示,“我们的父母之辈是不懂表达不善沟通的一代人,养育出了不善言爱的我们夫妻俩,但我们却能养出暖心的孩子,可见原生家庭存在的问题是可以改变的。”

“深知原生家庭给我们自己带来的问题,可以让我们在养育下一代的过程中得以颠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