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6大忌 儿童看电视注意要点

新浪育儿

关注

孩子多大以后可以看电视?需要注意什么?

暑期到了,孩子们在家尽情享受假期看电视玩游戏,爸爸妈妈又开始担心看太多电视对孩子是否会有影响?

孩子可以适当看电视

  • 孩子1岁以后可以看电视。尤其在现在电子行业迅速发展时期,完全杜绝孩子不让看电视也是不现实的;

  • 看电视可以通过视觉,听觉将电视中的信息传达和印刻在大脑里。尤其现在的孩子居住在有限的环境中,获得的信息相对少一些,看电视也就成了扩大孩子的视野,增长知识的一条途径;

  • 看电视节目要有选择性。要注意这个阶段的孩子正是学习语言的时期、也是思维活跃的时期,长时间看电视也会影响语言的发育和思维的活跃,但是短时间看一些有意义的动画片还是可以的;

  1.  ◆不要近距离看电视。选择合适的距离,不能距离孩子太近。因为越小的孩子眼睛的调节能力越弱,长时间近距离观看,容易引起孩子近视眼。

  2.  ◆不要在黑暗中看电视。最好白天看电视,因为有自然光。如果晚上看,屋里要有灯光,使得孩子的眼肌不疲劳,可以保护孩子的视力。

  3.  ◆不要长时间看电视。控制看电视时间。每次看电视的时间10~20分钟左右,避免孩子的眼睛过度疲劳。

  4.  ◆不要光看电视而忽视室外活动。避免长时间看电视,防止剥夺孩子接受外面丰富多采的大自然的机会,也不利于孩子全身各项功能的发育。

  5.  ◆不要让孩子无选择地看电视节目。选择适合孩子观看的节目。不要让孩子看过于兴奋、恐怖、刺激性强的电视,以免影响孩子的睡眠,也不利于健康情绪发展。

  6.  ◆不要把音量开得过大。注意电视的音量。不要过大,不要有噪音,以免损害孩子的听力健康。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张思莱医师(zhangsilaiyishi)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