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育儿小贴士丨新生儿喂养姿势技巧 妈咪必学!

新浪育儿

关注

育儿小贴士

母乳对孩子来说是最好的天然食物,那么关于母乳喂养,妈妈们一定要学会一个正确的喂养姿势。

正确的喂养姿势,不仅能让妈妈和宝宝都感觉舒适,而且可以避免孩子在喂养过程中因为不正确的姿势吞进去过多空气引起溢奶。

四种喂奶方式妈妈们在喂奶的过程中都可以交替使用:摇篮式、橄榄式(怀抱式)、交叉式、侧卧式。

摇篮式

摇篮式是最传统的喂养姿势,用一只手的手臂内侧来支撑孩子的头部,另一只手放在乳房乳晕上,另外可以再宝宝的身子下面垫一个垫子,这样喂养起来更轻松。

交叉式

相比摇篮式一定要把孩子的身体稍微倾斜一点,两只手在孩子脑后互相交叉,托起孩子头部,这样宝宝嘴的角度会有所变化,更容易吸奶。

橄榄球式

比较适合剖腹产的妈妈,可以避免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压迫妈妈腹部的手术切口,同时如果妈妈乳房较大,孩子较小或者双胞胎喂奶的妈妈,这个姿势也是比较合适的。

像在腋下夹着橄榄球一样,用手臂夹着宝宝的双腿放在身子的侧腋下,宝宝的上身采取半卧位的姿势,这时候他的嘴正对着妈妈的胸前,用枕头可以适当垫高宝宝,手掌托住宝宝的头,另一只手指张开,贴在乳头乳晕上。

侧躺式

比较适合夜间喂奶,妈妈侧卧用枕头垫在头下,孩子侧身和妈妈正面相对,腹部贴在一起。

为了保证孩子和妈妈紧密相贴,最好用一个小枕头垫在宝宝的背后,在进行母乳喂养的时候,可以经常变换宝宝吃奶的姿势,这样既可以很好的疏通乳腺,又能缓解妈妈手臂的固定姿势,以免过于疲劳。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李瑛主任(liying-docto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