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育儿小贴士丨这个问题婴幼儿期常遇到!

新浪育儿

关注

育儿小贴士

现在牛奶蛋白过敏已经成为了婴幼儿期常见的问题了。那到底什么是牛奶蛋白过敏呢?

牛奶蛋白过敏是宝宝出生后最常发生的食物过敏。牛奶蛋白过敏准确的定义是:孩子的身体对一种或几种牛奶蛋白发生的免疫学反应,也就是说,宝宝体内的免疫系统对牛奶蛋白过度反应而造成的。

发生率

关于牛奶蛋白过敏,在婴儿中基本上是最常见的过敏性疾病,母乳喂养的孩子发生率是0.5%,配方奶喂养的孩子发病率高达2%-5%

过敏表现

过敏表现会涉及到全身的很多器官,急性反应为口腔过敏综合征、再有一个就是皮肤的问题,而且过敏表现还会积累到肠道、呼吸道,甚至还会有一些急性过敏综合征,通常孩子的胃肠道表现是绝大部分的,婴幼儿期的胃肠道表现和皮肤的表现是非常明显的。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李瑛主任(liying-docto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