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宝宝牛奶蛋白过敏如何治疗?

新浪育儿

关注

婴儿牛奶蛋白过敏的症状

59%的孩子会出现胃肠道症状

包括:返流、呕吐、腹泻或便秘、大便潜血或肉眼血便。

63%的孩子有皮肤表现

包括:特应性皮炎、嘴唇或眼睑肿胀、荨麻疹。

33%的孩子有呼吸道症状

包括:流涕、慢性咳嗽、气喘(排除感染因素)。

27%的孩子有全身症状

包括:持续性的烦躁或肠绞痛(每天哭闹或烦躁不安持续3小时或以上),且每周至少3天,并持续3周以上。

婴儿牛奶蛋白过敏至少会出现以上的一种症状。

关键词:婴儿牛奶蛋白过敏对孩子的危害

胃肠道系统:由于慢性腹泻、拒奶或呕吐引起发育迟缓,肠道潜血或血便导致缺铁性贫血,低蛋白血症。

皮肤系统:渗出性或严重的特应性皮炎会合并低蛋白血症,缺铁性贫血,导致贫血或发育迟缓。

呼吸系统:急性喉部水肿或支气管阻塞会导致呼吸困难。   

远期危害:有牛奶蛋白过敏史的孩子,在儿童期,患哮喘,过敏性鼻炎和湿疹的比率,要高于没有牛奶蛋白过敏史的儿童。

关键词:婴儿牛奶蛋白过敏如何治疗?

对经过儿科医生临床评估,疑似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的孩子可以继续母乳喂养。

但母亲膳食必须回避牛奶蛋白和鸡蛋,时间至少两周,(对特应性皮炎或过敏性结肠炎婴儿的母亲,建议避食牛奶蛋白至少4周)

同时补充钙剂。

一旦孩子的症状有改善,母亲可以重新摄入牛奶蛋白,如果症状再现,母亲继续膳食回避,补充钙剂。

需要添加配方奶时应使用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或氨基酸配方奶粉。

同时注意添加辅食时,固体食物中不要含有牛奶蛋白,持续到孩子年龄9~12m,持续时间至少需大于6个月。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李瑛主任(liying-docto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