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宝宝总感冒?哪些细节没做好?

新浪育儿

关注

感冒,是小儿最常见的疾病。

症状

三个月以下婴儿:发热轻微或无发热。因鼻阻及鼻阻所致的症状较突出。如哭闹不安、张口呼吸、吸吮困难、拒奶、有时伴有呕吐及腹泻。婴幼患儿表现为全身病毒症状较重,病初突然高热39.5-40℃,持续1-2天,个别达数日,部分患高热同时伴有惊厥;还有,一般鼻塞、流涕、咳嗽或咽痛等症状较重,也常伴有拒食、呕吐、腹泻或便秘等消化道症状。

三岁以上患儿:多不发热或低热,个别亦有高热,伴畏寒、头痛、全身酸困、食欲减退,一般上呼吸道的其他症状明显,鼻塞、流涕、喷嚏,声音嘶哑及咽炎等。

预防

★确实体弱的幼儿,可适当使用药物来增强机体免疫力,但一定要遵循医嘱,不要私自服用药物。

治疗

用止咳药要选好时机:如在餐后、在睡前。再有就是咳嗽不停时,应及时喝些止咳药,缓解症状,减轻不适。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李瑛主任(liying-docto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