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婴儿抚触居然如此重要?99%的父母都收藏了!

新浪育儿

关注

育儿小贴士

现在的爸爸妈妈都非常注重和孩子的情感交流,婴儿抚触作为一种崭新的育儿理念,正在被越来越多家庭接受。

可能更早之前,“抚触”还是一个比较新鲜的词,甚至有些新手爸妈本身就拿不定主意,家里的老人们还在一旁念叨:“我也没给你做过抚触,你还不是长得好好的!”

然而时代是在更替变化的,很多东西要尝试才能进步。

不过好在现在“抚触”这个词大家已经基本不再陌生,但对于它的好处和禁忌你心里都有数吗?

增加抗病能力

给婴儿做抚触的好处有非常多,从新生儿阶段就开始给宝宝按摩的话,宝宝不仅会从妈妈的手中感受到安全感,还能让母子变得更加亲密,同时还能增强宝宝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帮助消化

当宝宝出现消化不良时,抚触也可以缓解孩子的腹胀、便秘、促进肠蠕动,帮助孩子消化和吸收。

促进神经系统的发育

同时对孩子的神经系统发育也是非常好的,可以缓解焦虑情绪,减轻孩子的疼痛,促进行为发育和协调能力,在进行亲子交流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孩子进入安静良好的睡眠。

增加免疫力,减少攻击性

经过很多年的研究和临床实践证明,抚触可以增强孩子的免疫力,心理学研究还发现,婴幼儿时期有过抚触经历的宝宝,在成长中会较少出现攻击性行为。

TIPS

因为小宝宝的注意力不能长时间集中,所以每个抚摸动作不能重复太多,先从5分钟开始,然后延长到15-20分钟。

切忌在宝宝过饱、过饿、过疲劳的时候抚触,防止引起宝宝的抵触和反感。

原标题:育儿小贴士丨婴儿抚触居然如此重要?99%的父母都收藏了!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李瑛主任(liying-docto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