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睡眠 对0-3岁新生儿成长影响有多大?

新浪育儿

关注

影响新生儿成长发育的往往不是膳食营养,是家长常常忽略的,宝宝睡眠习惯的养成。

充足睡眠是对孩子生长发育非常重要的事情,有许多家长觉得孩子睡不好,那么到底什么才叫睡的好?

一定是睡的早,时间长就好吗?

有的孩子从出生以后,一直都是睡的比较少,但是从来就不耽误生长发育!所以孩子生长发育和睡眠时长的关系并不大,到底和什么有关呢?

在夜间,生长激素分泌有两个高峰,11点到3点之间。第二个是凌晨4点到8点。

许多人都是晚上不睡,早上不起床的人,所以并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如果能够保证这两个时间段有一个充足的睡眠,就不会有问题。

引起孩子睡眠不安的因素有哪些?

睡眠环境的创造

温度:睡觉的时候温度应该比白天的室温低2-3度比较舒服

噪音:过于安静的环境孩子翻到没有安全感,可以稍加音乐,并不一定是舒缓安静的音乐,你可以选择铿锵有力,有节奏感的音乐,要保证声音不要过大。

睡眠的氛围:给孩子营造一个温馨的睡眠氛围很重要,不要每天盼着孩子赶紧睡了,自己玩会游戏,聊聊天。孩子睡了大人也尽快上床。

孩子睡眠存在的误区

晚饭吃的太过油腻,会影响孩子睡眠?

答案不完全对,孩子每天需要的营养是要平均分配的,即使是夜晚睡觉,也存在能量的消耗,应当把一天的营养平均分配到每一餐。

晚上喝奶会睡的更踏实?

晚上孩子在喝完牛奶之后就睡觉,会在宝宝体重积攒大量热量,会早晨孩子睡眠不安。

如何哄睡让孩子睡的更踏实?

白天要有白天的睡眠环境,正常的哄睡流程是先进行试探,如果不能自主入睡,就抱起来进行哄睡。

在孩子入睡前,不要让孩子太兴奋,不要吃的太饱,提前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宝宝入睡快,妈妈不幸苦!

图片内容整理自网络

文:李瑛主任

编:xu

原标题:睡眠,对0-3岁新生儿成长影响有多大?都是生活中细节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李瑛主任(liying-docto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