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大风天真的不适合带孩子出门吗?

新浪育儿

关注

因为现在外面受季风影响,许多家长都不愿带孩子外出玩耍,怕对孩子造成伤害,到底什么情况下我们不应该带孩子外出呢?大风又会对孩子造成什么样的伤害呢?

1,风吹起来的粉尘容易引起过敏

2,空气流动非常快会迅速带走皮肤的水分,还有呼吸道的水分

生活中饮用的水,百分之七十左右都会给呼吸道,在呼吸的过程中会大量排出,所以呼吸道一旦缺水的话,往往会引起呼吸道疾病,病原微生物就会趁虚而入。

外出的准备

在中央气象台通报大风预警的时候,一定不要出去。

外出之前做好防护,尽量减少皮肤的裸露,可以给孩子带上口罩 。

除了外在的防护以外,还要在内在补充好水分。吃一点含水分比较多的水果,在室外活动单次的时间一定要缩短,

对于外出时间,只要是外界的温差不会太大的情况下,春秋两季尽量要避开中午的12点,可以是上午的9点到11点。下午两三点钟。到夏天的时候,就是让孩子避开上午十点这种紫外线比较强的时间,因为紫外线太强的话,也是会加速水分的丢失。

外出的场所

还草树木比较多的地方会产生比较多的毛絮,不过可以到池塘等空气相对湿润的地方,

饮食上需要注意

吃饭过程中,用主动的从膳食中补充水分。对于还处在母乳喂养的宝宝,不需要额外的补充水分,已经加了辅食的孩子,也不一定要加水,当孩子的固体食物开始比较多的时候,才可以开始加入一些水,当然也要避开吃饭和喝奶之前,不要影响到孩子正常饮食。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李瑛主任(liying-docto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