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夏季防蚊大作战!

新浪育儿

关注

夏天来了,各地的气温都在飙升,伴随而来的除了暴晒防暑,还有蚊虫叮咬的问题。

这两天家长朋友们频频向我问起蚊虫叮咬的问题,对于夏季的蚊虫叮咬,最主要的还是要预防。今天咱们就来好好说道说道。

1

什么样的人招蚊子?

①爱出汗的人。

②用含有香料的护肤品化妆品的人。

③饮食中蛋白质较多的人。

④穿深色衣服的人。

所以‘招蚊子’跟血型,皮肤状态,年龄,性别,真的没什么大关系。

2

怎样避免被蚊子盯上?

①出门前少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尽量避免让孩子在出门前喝牛奶。

②不要去昏暗的地方,也不要在有水的地方长期逗留。

③最好洗个澡再带孩子出去。

3

防蚊神器怎么选?

①防蚊手环,防蚊贴,防蚊扣子等,尽量选择中草药成分的。(不建议6个月以下宝宝使用)在挥发过程中如果孩子有过敏现象,比如打喷嚏,抓挠皮肤,不停揉眼睛,就要立刻停止使用。

②室内可以选择物理防蚊,为孩子购买合适的蚊帐就可以了。

③外出活动时可以穿着吸汗透气的‘防蚊服’。

4

孩子已经被叮了怎么办?

①用一些含有芦荟,薄荷成分的止痒药物来止痒(前提是孩子对这些东西不过敏)。

②药店里随处可以买到的炉甘石洗剂外涂。

③勤给孩子洗手,检查孩子的指甲,避免过长的指甲让孩子把蚊子包抓破。

④一旦出现抓破的情况,可以用外用的皮肤消毒剂(如碘伏)给孩子涂抹。一天两次即可。

⑤被蚊虫叮咬后很多孩子在蚊子包周围会出现散发的过敏,比如丘疹样的荨麻疹,这种情况可以避开抓破的蚊子包给孩子涂抹一些含有少量激素的药膏(如湿疹膏)。

夏季防蚊大作战,和宝宝一起享受这个美好的夏天吧!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李瑛主任(liying-docto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