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孩子天赋异禀?家长“心怀鬼胎”?

新浪育儿

关注
 

政策、教育、养育、安全、健康、名人……五花八门的育儿爆款资讯尽在“一周育儿热搜”,不用每天刷微博也能知道这周新鲜事儿!快来和浪小花一起看热搜!

最近,很多孩子因为“研究成果”,摇身一变成了“网红”。他们真的是天赋异禀?还是其家长沉迷于“赢在起跑线”,所以另有猫腻?快来评论区分享你的看法!……一起来看《一周育儿热搜VOL.93》。

 

 

 

01

上榜时间:7月16日

 

热搜排名:11

近日,继昆明六年级学生研究结直肠癌获全国奖项,武汉又有2名小学生研究茶多酚抗肿瘤获奖。爆料称,两人为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她们主要探索茶多酚主要成分EGCG抗肿瘤效果。网友称这些实验要求逻辑性强且严谨,质疑这么小就敢取小鼠的心肝脾肺肾。15日,负责项目审核的武汉科学技术馆表示,此事正在核实调查。她们的父亲是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李红良。李红良回应称自己未参与,孩子由指导老师带着实验,操作都在能力范围内,不存在违规情况。(来源:新浪新闻)

网友热评

 

 

 

 

奶茶布丁芒果冻

这是把大家都当傻子呢?

 

 

 

爱旅行的蛋蛋_51020

她们知道什么是酚类物质吗?

02

上榜时间:7月22日

热搜排名:34

7月21日,网友称,广西柳州初一学生李某某抄袭老师专利青创赛获奖引关注。公开资料显示,该届大赛申报日期为2017年,但在2016年,该发明已被李某某的指导老师蒙某某申报专利。广西科协回应称,该作品系李某某自主完成,指导老师仅参与部分工作,因其毕业后将离校,故签订了证明文件,宣布放弃该发明专利,由学校方进行申报。(来源:头条新闻)

网友热评

 

 

 

 

三李白茶:

平时加强演练,以备不时之需

 

 

 

姐姐追剧中

看视频都惊心动魄,给老师们点赞!

03

上榜时间:7月21日

 

热搜排名:15

7月19日,江苏淮安。六年级的学生王康宇在疫情期间发明了防雾口罩,2020年2月14日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受理申请通知书。王康宇表示,疫情期间关注新闻时,看到钟南山爷爷眼镜上起雾了,就想发明一种口罩,让眼镜不起雾。据悉,为了更好帮助他人,王康宇将这项发明无偿捐献给了一家口罩生产厂家。(来源:潇湘晨报)

网友热评

 

 

 

 

如果那天有风

 

这才是拿去参考科技竞赛的作品

 

 

 

全球迷惑行为

 

事实证明,好孩子跟好父母是分不开的,趁机引导

04

上榜时间:7月20日

 

热搜排名:8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竞赛主办单位全面开展一次自查,对以往获奖项目的真实性、独创性进行复核。要坚决避免参赛项目明显不符合学生认知能力现象的发生,坚决防止由家长或其他人代劳等参赛造假行为。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必须坚持公益性,做到“零收费”。任何竞赛奖项均不作为基础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加分依据。(来源:人民日报)

 

网友热评

 

 

 

 

iBingo

干脆改名“全国爹妈科技创新大赛”吧

 

 

 

神奇知识点

你与拿奖只差一个爸爸

05

上榜时间:7月23日

 

热搜排名:17

近日,广西桂林一位父亲发布一则视频。儿子因为吃了葡萄过敏,成了全网最性感的“嘟嘟嘴”。父亲表示:虽然很心疼孩子,但是看到“嘟嘟嘴”还是没忍住笑了。随后,父亲带儿子去医院治疗。目前,男孩已经痊愈。提醒:过敏需重视,及时就医。(来源:人民网)

网友热评

 

 

 

 

老师在讲到底有没有在听啊

对不起,看封面就想笑

 

 

 

Dorightthingsstepbystep

原谅我笑出了声,然后就是心疼

06

上榜时间:7月19日

 

热搜排名:10

日前,网传某学校教师谩骂学生视频引发关注。经查,该事发生在朔城区第六小学六年级某班的毕业班会上,谩骂学生的为该校六年级教师王某某,其言行给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根据相关规定,朔城区决定撤销王某某教师资格、调离教育系统;给予朔城区第六小学领导班子成员(1名校长、3名副校长)免职处理。(来源:澎湃新闻)

网友热评

 

 

 

 

中华一活人:

 

这就是不给你送花的原因。

 

 

 

叕叒双又双叒叕:

以前说学生攀比,现在是老师攀比。

07

上榜时间:7月16日

 

热搜排名:10

近日,陕西西安,有市民在一超市见到一些售价仅1元的苏打水,外包装是失踪孩子头像和信息。工作人员介绍:“上面印的都是走失儿童,只给超市提供。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关注这些丢失的孩子,帮助他们回家。”(来源:人民日报)

 

网友热评

 

 

 

 

英歌拉木:

 

这方法可以,点赞

 

 

 

清玖oO:

太棒了,应该全国推广!

08

上榜时间:7月21日

 

热搜排名:16

20日,@西安工业大学 学位授予仪式,一位硕士毕业生抱着1岁萌娃上台接受校长拨穗。宝宝身穿Q版学士服,还配有学士帽,萌翻众人。朱庇特介绍,他今年29岁,特意定制Q版学士服来参加拨穗,笑称:提前20年让孩子体验毕业。(来源:人民网)

 

网友热评

 

 

 

 

你看着办吧我都行:

 

孩子以后简历:一岁硕士毕业

 

 

 

Dear别皱着眉笑:

背后有个辛苦的妈妈

 

又到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

本周育儿热搜看得还过瘾不?

下周咱们不见不散!

 

新浪育儿的微店全新开张

https://weidian.com/?userid=1789366432

 
 

进入浪小花的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