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希腊岛屿难民母婴感染新冠 送院前露宿街头已3天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自从希腊莱斯沃斯岛莫里亚难民营发生大火后,目前只有8名新冠确诊难民被找到和隔离,其余至少27名患者不知所踪,令希腊民众感到十分担忧。当地一名只有20日大的难民婴儿12日确诊,而这名婴儿在送院前,已经和母亲一起露宿街头3天。

据报道,这名婴儿因出现发烧和呼吸问题而被送往医院,在经过新冠病毒测试后证实为阳性,而婴儿的阿富汗籍母亲也同样被测试出新冠阳性。由于莱斯沃斯岛医院没有儿科重症监护设备,因此这名难民婴儿与其母亲被安排搭乘一架救护专机,前往雅典医院接受治疗。

在火灾发生前,莫里亚难民营中已发现35个新冠病例,但名单中并没有包括这名妇女和新生婴儿。希腊政府11日向莱斯沃斯岛空运20万个快速检测试剂盒,为岛上的常住居民和难民营居民做新冠病毒检测。

世界卫生组织11日也表示,应希腊当局的要求,该组织将派遣两个紧急医疗队前往莫里亚难民营。世卫组织发言人沙伊布称,一个来自比利时的团队,以及一个来自挪威的团队,计划分别于12日和14日抵达当地,帮助建立健康协调小组,以提供当地可能需要的一系列卫生服务。

当地时间12日,部分不满希腊当局安置计划的难民在莫里亚难民营附近与防暴警察发生严重冲突,希腊警方需发射催泪瓦斯控制局面,当地紧张局势再次升级。(梁曼瑜)

中新网9月14日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