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张奶奶笔记:母乳喂养的婴儿是否需要补充维生素?

新浪育儿

关注

除维生素D之外,母乳可以为婴儿提供他所需的其他所有维生素。尽管母乳含有少量维生素D,但其含量并不足以防止婴儿患软骨病。目 前美国儿科学会建议所有婴儿从出生后不久就应保证每天摄入400国际 单位(10微克)维生素D,超过1岁的孩子每天应摄入600国际单位 (15微克)。配方奶已经添加了维生素D,如果婴儿只喝配方奶,每天喝 大约950毫升就可以MX400国际单位维生素D。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婴儿, 那么他仍然需要补充维生素D。母亲可以服用一些维生素D以增加母乳 中的维生素D含量。母亲需要每天摄入6400国际单位(160微克)维生 素D,才能保证婴儿摄入400国际单位维生素D。

早产儿或有其他健康问题的婴儿可能还需要补充其他维生素或铁元素。请与医生讨论补充维生素或矿物质的问题。

你如果是一个素食者(即你不吃所有肉源食物),请与儿科医生讨论 你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物质。素食者的饮食不仅缺乏维生素D,还缺乏维生素B12。婴儿缺乏维生素B12的话可能会患贫血症,或者神经系统发育异常。

以上就是我读《美国儿科学会育儿百科》这本书自己的摘录。关于更多关于维生素D和其他需要补充的营养物质的内容大家可以阅读本书相关章节了解更多 。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张思莱医师(zhangsilaiyishi)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