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张奶奶笔记:5种吃奶模式 你家属于哪一种

新浪育儿

关注

美国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总结了婴儿常见的5种吃奶的模式,你可以观察一下,看看自己的宝宝属于哪一种。

  • 有的宝宝一被放到母亲胸前,就会立刻含住乳晕,努力吃10~20分钟。这种类型的宝宝很急切,吃奶的效率很高。

  • 第二种类型的宝宝,虽然也急于要吃奶,但效率很低。他们急切地含住妈妈的乳房,但含住后并没有吸吮,含住后又松开,反复好几次才能吃到奶。每次喂奶妈妈都得哄好几次。给这种类型的宝宝喂奶,时机很关键:等他们一醒马上就喂,不要等他饿过了头再喂。

  • 第三种类型的宝宝吃奶很费劲儿,妈妈下奶后才会好一些。这种类型的宝宝,千万不要给他用奶瓶。如果用过奶瓶,让他们吸吮妈妈的乳房会更困难。应该在宝宝看起来比较清醒或者嘴巴有吸吮动作的时候喂奶。

  • 第四种类型的宝宝被称为“美食家”。他们总是先玩玩乳头、尝尝乳汁的味道、咂咂嘴,然后才开始吃奶。如果你催促他快点儿吃,他会很生气,用尖叫表示抗议。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忍耐。玩几分钟后,他们就会乖乖地开始吃奶了。

  • 第五种类型,吃吃停停型宝宝。这种类型的宝宝会先吃几分钟,然后休息几分钟再继续吃。有的吃着吃着就睡着了,半小时以后醒来接着再吃两口。这种吃奶的模式会让人很烦,但又不能催他。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留出更多的喂奶时间,灵活应对。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张思莱医师(zhangsilaiyishi)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