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张奶奶笔记:母乳是不是吃饱了?

新浪育儿

关注

孩子是不是吃饱了,这是很多新手家长经常问的问题。

孩子是不是吃饱了,一个是看孩子吃奶时的表现,吃奶时是不是有规律的吞咽声,吃完之后是不是立刻就睡着了;第二个要看孩子大小便的情况,一天几次大小便,都是什么颜色和性状的;第三,要看体重增长的情况。一般孩子出生后的头两天,每天排便1~2次,大便呈黑色柏油便样;第3~4天,每天至少排便2次,大便呈黄绿色;第5~7天,每天至少排便4次,大便呈黄色松散状,有些黏稠。如果每天排便不足4次,可能意味着摄入的奶量不足,应该让儿科医生给宝宝测一下体重。一般出生后头几天,减轻的体重应该不超过出生体重的10%。排尿频繁的婴儿平均1~3小时排尿1次,排尿不太频繁的婴儿每天可能排尿 4~6次,尿液几乎无色或呈浅黄色。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张思莱医师(zhangsilaiyishi)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