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张奶奶笔记:产后一小时 三早很重要

新浪育儿

关注

作为一本育儿指南,对分娩过程的介绍比较简单。这本书重点讲的是孩子出生后医生会做什么、你应该做什么,其中反复强调的是两个“1小时”。

第一个“1小时”指的是一定要在宝宝出生后1小时内,让宝宝和妈妈进行肌肤接触;第二个“1小时”是指在宝宝和妈妈进行肌肤接触的1小时内让宝宝吸吮妈妈的乳房。

这两个“1小时”就是儿科医生经常说的“三早”:早接触、早吸吮、早开奶。为什么要强调“三早”呢?这是因为宝宝刚从温暖的子宫里生出来的时候极为脆弱,产房里的各种风险,如寒冷(低体温)、有害细菌等,刚出生的宝宝很容易出现不适应,产生不安全感。

当宝宝与妈妈肌肤相接,感受到妈妈温暖的体温,和亲切的怀抱,再次听到妈妈熟悉的心跳声,孩子就会更容易被安抚,获得情感上的满足,更容易获得安全感,自我调节能力会更强。

据统计,没有经历这一过程的新生儿,哭闹的次数比进行过早接触的孩子高10倍,这样的孩子更容易产生焦虑的情绪。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张思莱医师(zhangsilaiyishi)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