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国民奶奶张思莱来教你正确的育儿方式!

新浪育儿

关注

奶粉、尿裤、洗护用品、喂养用品、辅食营养品、车床座椅、孕产、玩具乐器、童书等品类关于育儿新升级,爸爸妈妈总是难以下手挑选选,我来谈下作为评审嘉宾我的评判标准。

面对新手爸妈的各种疑问,国民奶奶张思莱教你正确的育儿方式,快来一起学习吧!

Q1 您认为给宝宝选择奶粉怎样才是最为合理正确的?

A:我们选择奶粉的时候,一个就是要注意奶源的安全性。这一点大家可以放心,我们国家所有的配方奶粉,只要在市面上销售的,都是安全的。

第二个,配方奶粉必须以母乳为蓝本,而且它还要适应我们国家的各种政策法规。当配方奶粉里面添加了某种成分的话,必须要有大量的循证医学资料来证明,添加进去的成分对宝宝是安全的、可靠的、有益的才可以。

另外,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是,年龄段要合理,我们最建议的年龄段分段是0~6个月、7~12个月、1岁到3岁这些阶段。

最后我还提醒家长需要注意的是,购买的奶粉要有一个非常好的售后服务。我们有任何问题的话,可以找到奶粉的厂家,可以享受良好的售后服务,而往往海淘奶粉可能就没有这么好的售后服务了。

Q2 您认为早期建立亲子依恋关系的重要性是什么?

A:早期的亲子依恋关系建立对宝宝今后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亲子依恋关系如果建立的不好,那么将来的家庭关系,比如母子、父子的关系,都会是疏远的。因为孩子没有安全感,他就不会相信家长,不会把所有的心里话去跟家长去说。而且疏远的亲子关系,对于孩子长大以后处理很多社会关系都会有影响,包括孩子的价值观问题、人生观的问题。所以,一定要抓紧孩子0~2岁这个阶段来建立亲子依恋关系。

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因为工作很繁重,往往不能够抽出时间去陪伴孩子。在这里,我呼吁所有的父母,当你有了孩子以后,建议在孩子1~2岁这个阶段,即使工作再忙,每天也一定要抽出1~2个小时的时间陪伴孩子,而且这个陪伴一定是全心全意去陪伴。

假如白天确实没有时间的话,那么我建议也要在夜间陪伴孩子。比如说,夜间孩子睡觉的时候,可以同屋不同床来陪伴孩子,跟孩子建立亲子依恋关系。两年在生命长河中是很短的,但是如果利用这两年很好地陪伴了孩子,将来会受益无穷。

Q3 您认为真正的“早教”是什么?

A:其实家长对于早教的概念有很多错误的理解,比如,有的家长觉得早教就是给孩子多买一些玩具,或者是带孩子去早教班。

实际上我想告诉家长,早教在我们生活中时刻都存在着,关键是看家长抓住没抓住早教的契机。比如说,家长带孩子到大街上去,看着红旗飘的时候,可以告诉孩子这个风是从哪边来的;还比如孩子刚出生的时候,给孩子最早的教育是给他感官上的刺激。但有的家长在孩子一出生就给他戴上了手套,剥夺了孩子触觉上的学习。

所以说,孩子的早教就在生活中时时处处存在着,关键是家长要有早教的意识。

来源:张思莱医师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