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警惕!孩子吃带签子的食物 一定要当心

新浪育儿

关注

雪糕、奶酪棒、羊肉串、糖葫芦、烤肠……

给食物穿上签子,可以避免手上的细菌污染食物,

但随之而来的风险,也在这小小的签子背后潜伏着……

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是小孩子边走边吃食物,或者一边打闹一边吃,会可能带来哪些危险?

这样的事件真的不是骇人听闻,它们就真真实实发生在我们身边。

贵州一3对小孩在吃烤肠时不慎跌倒,竹签通过口腔插入舌头直达颈椎,经手术方才取下竹签;

河北一女童在吃东西时,竹签不慎插入眼睛三厘米,险些失明。这样的事情让很多家长都不寒而栗,家长们总是在提醒孩子:“要横着吃!横着吃!”可当好吃的食物摆在孩子面前,孩子却总是忘得一干二净。如此一来,家长的怒火可能瞬间就被点燃了,而孩子又很委屈:好好地吃个东西,爸爸妈妈怎么就生气了?

我们一起来看下面这段视频:

安全饮食的两大注意事项

大家有没有发现,这样给孩子演示一遍之后,孩子很快就能自己悟出道理,甚至印象特别深刻?

视频中的爸爸,是全网600万父母特别喜欢的人气老爸——“洋哥带娃”的短视频创作者。

他的账号“洋哥带娃”,用可视化、寓教于乐的模式为孩子带来了安全教育、习惯养成教育,他的很多作品还被收录在“学习强国”中,助力众多幼儿园、小学的科普教育,也帮助很多孩子养成了成长必备的好习惯。

为了让更多父母了解到这种养育方式,也让孩子们记住更多道理,他前前后后打磨了一年时间,整理出了这本亲自游戏漫画书。

全书从儿童自我保护、提升交友情商、爱上主动学习、养成良好习惯四大维度出发,用39个互动游戏,教会孩子如何安全、快乐地学习生活,每个游戏末尾还有“温馨小提示”板块,让孩子加深记忆,玩有所学,学有所用。

另外,每本书还附赠了“阅读打卡表”和笑脸贴纸,家长和孩子共读这39个小节之后,可以在“阅读打卡表”上贴上笑脸贴纸,代表知识点get√

愿家长和孩子都能够喜欢这本书,让它来陪你们一起,度过愉快的亲子时光吧!

—END—

[ 今日荐书 ]

书名:《给孩子说不清的道理,陪他一玩就懂了》

作者:张春洋 著 

赵辉 绘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来源:北京时代华语

加载中...